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當看到報好康的訊息時記得小心求證 !! 以免吃虧 !



(如模糊請點擊放大觀看)

  以上資訊出自某論壇,內容為2399映泰,上半年EPS2.22元本益比6.9倍嚴重偏低股價有大漲至50元的實力。

  看到這篇推薦買進,我有點疑惑,去查了一下奇摩股市確認,結果奇摩的資料是,
映泰上半年EPS 1.53元 接近去年全年水準,如果按照奇摩股市的資料來推估本益比,以全年EPS3.06(1.53*2)9/1收盤價34.5計算,本益比為11.2倍。怎麼會差異如此大?也許有幾種可能,該論壇發文者,以上半年稅前EPS做計算,而奇摩的資料是稅後每股盈餘,然而這點我沒有去求證半年報所以不得而知,還有另外一種情形,就是要投資人去買他已經持有的股票,好方便"抬轎"。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還真缺德,以目前盤勢來看,11.2倍本益比其實不算低,屬於合理本意比,雖然也可以買進,但事實上獲利空間就沒有想像中的大。一定要仔細研讀過以後,在下決定,不要隨便跳到人家設的局裡 !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