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有時能力可能是你最大的阻力


  今天有幸第一次去參加了中壢讀書會,寶哥在談到怎樣才能夠成功,不管是在辦小型活動或是創業等,講到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有時能力會成為自己最大的阻力",因為覺得自己能力強,所以可能就不需要和別人合作,這樣錯誤的想法,會讓自己在人際面上吃不開。

  我想到的是之前大學畢業專題,專題是五個人一組,這是一個團隊。然而當時自己身為領導,卻沒有把整個團隊組織的很好。
第一點,我沒有把大家的共識凝聚的很好因為很顯然,大家所認知的最終結果有些差異,這些差異的存在,我並沒有觀察到,曾經試圖透過問卷來了解,但是效果不大。第二點,我沒有試者去尊重個別差異縱使都是學資訊管理,但是每個人在學習的過程,所培養出來的專長卻不一,然而當時的分工極為草率,是我認為導致當時分工效果不好的原因。最後一點,自己的能力變成最大的阻力在專研的過程中,儘管一開始什麼都不會,我也是拼命的學,然而卻因為這樣,我沒有考慮到我需要去和我的組員們一起成長,我需要他們的幫忙,我需要和他們合作,我需要他們陪我一起走向成功,就是因為我太過於沉默,忘了溝通,以致於最後我埋頭去學習各式各樣東西的過程中,忘了和他們一起合作,導致有一些工作,順理成章的是由會做的人來做。

  如此的結果一點都不令人開心,因為我不知道和誰分享成功的喜悅,我不知道這樣的能力對我能夠有多大的幫助,因為最後的結果應該是由整個團隊開發出來的結果,1+1怎樣大於2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去完成這個任務,嚴格說起來,我是一個失敗的領導。我也非常的希望,將來還有機會能夠重新從溝通做起,好好的和大家一起走向成功。

1 意見:

Josh on 2007年9月13日 晚上11:36 提到...

我們這組到現在也都還沒做好...
不知道10月趕不趕得出來
之前我們組長聽到有別組的總審文件也都用好
他就和其他人說不要用MSN,要一點到之類的
不過從那之後到現在....
真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他自己越來越晚到
每次都到了2點快半才出現
很糟糕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