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塔羅牌 牌的意義 撰寫階段 0918


高塔

  在佩拉丁尼牌中,高塔的圖騰為一座矗立在崖邊遭受到雷擊的塔,塔內燃燒者。在崖邊有兩棵枯萎的樹,象徵弱勢的權杖。高塔所代表的意義在於,不斷追求不真實的高度,遠離實際的地表,結果面臨到雷擊崩解的危險。在功利的社會中,時常發現因為追尋功利主義,而忘了本身的理想,最後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上。然而,即將崩解的虛假,也將帶來最實際的改變,不論時否樂意接受,背離大自然過久後,最終還是需要返回。魔戒小說中,有一片段非常適合詮釋高塔,薩魯曼(Saruman)因為生產半獸人軍隊,將森林的樹木砍伐,樹精靈集體反撲,脫離自然太久的艾辛格還是回到了大自然的律動裡,只不過因為薩魯曼的抵抗,整個過程較為激烈。高塔所帶來的改變,如果順從這種改變,將可以讓傷害減到最輕,抵抗只是消極且不務實的作法。

【正位】:
背離理想自取毀滅  突然來的改變  家人或朋友之間的紛爭

【逆位】:
無法阻止但持續抗拒改變  不願意面對自我  背道而馳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