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台股>中秋節後看漲




  美股在聯準會降息兩碼的激勵以後連續兩天收紅,看來已經很漂亮的打出了一個頭肩底出來,而台股目前的相對位置而言相當於那斯達克指數2550~2600點的箱型整理區間,然而今晚出來一個關鍵的新聞,我想這個新聞能夠激勵台股接下來的表現。

  維持物價穩定! 央行宣布調升利率半碼
,我國趁美國降息之際,跟進升息,雖然理由是維持物價穩定,然而整個大環境的趨勢而言,油價不斷創新高的情形下,半碼的升息對通貨膨脹的抑制力並不大。但對於吸引外資資金匯入,卻有很濃厚的味道。這意味者,美國降息後,資金流通性開始增加,不僅在美國本土,可能也會匯出過外進行投資,而對台灣升息而言,會使外資考慮優先將資金匯進台灣,便能夠造成新台幣升值,台灣對外資的管控又有一個規定,錢進來台灣境內就一定要進行投資,如此台股將會是最大的受惠者。

  加上年底勞退基金三百億元將投入股市,將為股市帶來一股活水,未來8900點將很難再看到,甚至指數推升萬點指日可待。



※圖片資料來源:兆豐證券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