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蔚華科(3055) 黃金買進點觀察指標 - 量能創波段低點


  上一篇在8/28提到的蔚華科(3055),在今年業績每股盈餘可上看五塊錢的前題不變的情況下,事實上在40元以下,八倍本益比以下,都是非常好的買點,到今天9/6,底部也是越墊越高。很重要的就是買進的時機點,怎樣買可以買在最低點?以下是我從今年六月一路觀察到的現象,這個現象不見得適用在每檔股票,也不見得適用大盤在空頭走勢的時候,但就目前而言,基本面不動的情形,當這個指標產生時,就是一個相對的低點。

  在6/21量能來到波段低點1291張以後留下一根紅棒,隔天就拉了一跟長紅棒,波段最低量也結束了波段最低價,在7/17量能來到1696張同樣的創了波段拉回新低量也收了一根紅棒,之後持續上攻到39.8元,後面同樣幾次也是波段低點的到來,在人氣退潮到最低點的時候,正是主力清洗籌碼的最好時機,運用量縮,製造出盤勢衰退的情形,在低部逼投資人耐不住性子將股票殺出,然而基本面沒改變的前題之下,量縮後殺不下去後,隔天只要量能能夠微幅增加,股價就有揚升的機會。這對短線操作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觀察指標。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