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投資台北股市時的好幫手-Web site


 去年至今年七月間,台北股市逐漸看到兩千年時上萬點時的熱絡,不管是新聞或是同學間,也開始談論到股票或是基金。第一次去證券商開戶頭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我對於股市的學習靠的是經驗的累積,還有網路資源的應用,以下是我從以前到今天,在資訊收集方面使用的幾個網站,希望對新投入的新生代台灣股民,或是老一輩有經驗的人能夠有點幫助,以下是我的介紹:


  在處理基本面分析上面,我們通常都不希望繁瑣的財務報表,而希望透過簡潔的財務比例年表或是季表來表示一家公司好或壞,兆豐證券的網站是我在大二時,財務管理課,經由老師介紹,報告時資料數據的取樣網站,對初學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合適的基本面觀察網站:
http://www.emega.com.tw/  兆豐證券


  免入會員便可使用財務比率與觀看財務報表,如果要觀看法人報告,則需入會。


  接下來面對技術分析時,你需要一套非常精良的技術分析看盤軟體,這方面目前很多券商積極e化,都會給他們的顧客下載不用錢的技術分析看盤軟體搭配及時下單,目前我用到比較好用的軟體還是元大證券的YesWin

http://www.yuanta.com.tw/yeswin/yeswin_index.htm元大京華證券 

  這是可以免費下載使用的,但是需要用到進階技術分析時,需要有會員帳戶,同時這套軟體能夠觀看選擇權 期貨 各國指數 原物料行情 ,建議去元大開個戶頭,開戶是不用錢的,還有紀念品可以拿,就可取得這套技術分析軟體,何樂不為!

  再來是籌碼分析,這邊我不討論外資或是投信這些。因為這些籌碼的變化都能夠從元大的看盤軟體或是兆豐的網站看到,這邊我要提的是,如果投顧老師的進出也能掌握那該多好,於是以下這個網站就誕生了:

http://tw.080win.com/ 080理財網

  透過網友們的共享你可以與大家互換訊息,但是我在這邊先勸告各位,網站內的資訊是否合法尚待商榷,也可能會有人冒充他是投顧的會員與大家來共享訊息,故在這邊小弟要各位對該網站的資訊三思而後行,另外,既使是真的你也不要認為投顧老師的股票買了就一定漲。我長期觀察的結果,還不少慘賠的。但這個網站可以讓你補充一些資訊,過濾要靠個人了,千萬不要盡信,版主我也不負各位盈虧的責任。

  以上三個電子媒體是我每天會上去吸收新資訊的地方,希望對各位不論是新手老手都能多少有益處。
︿︿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