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價值型投資 中華電信(2412)


中華電信(2412)


  在大盤短期處在多頭行情時,類似中華電信或是遠傳這種大資本的電信股,並不適合作為投資標的,然而近期大盤回檔修正後,中華電信(2412)的投資價值已經慢慢浮現。

  從半年報來看,中華電信1-7月每股EPS2.74元預估全年仍有機會EPS上看5元。今日收盤價56.4元來觀察,本益比約為11倍,若用本波低點8/17的收盤價50.7元計算,則本益比約為10倍。去年同期時,中華電信的股價約為48元,EPS4.63元本益比約為10倍,目前已接近去年當時波段低點的本益比了。

  從前波高點67.6元,本益比13.5倍,經過除權息與修正過後來到56.4元,由於中華電信每年填權息機會高,距離當時除權息前高點,尚有約20%的空間,另外短期線型打出一個頭肩底,下檔支撐力道強,故目前的買點在短期大盤盤整期間獲利機會頗大。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