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09年2月28日 狗狗離開了



在我國中時你流浪到我們家附近...

當時大家都很喜歡你...

你安然的度過13個年頭 也陪伴了我的年輕歲月

在最後的三年裡

我和爸不顧媽的反對 將你養在家裡頭

在我們的心中 你已經是我們家的一員了

在你臨終兩個禮拜 我知道你每天都在掙扎 都在思索自己

你以前從未長時間看者牆壁獨自沉思

我在觀察到你的狀況後 也開始思索自己的生命

最終我的生命也有走至盡頭的一天

在看到你開始不進食的日子裡 我萬般感到不捨與難過

幾度有衝動想把你帶到獸醫店接受治療

然而 曾經有一次我帶你到獸醫店檢查了

醫生對我警告 要幫助他檢查就必須做全身麻醉

也許你就此醒不來了 就此離開世間

我在看見你的眼神時 就決定了....

無論如何 我希望陪你走到生命的終點

因此 我不願意透過這種方式 讓你痛苦的延續生命

這一切都是由於....

由於我看見你對自己生命的沉默與忠誠

你來到我們家的日子裡

曾經因罹患心絲蟲而不舒服

雖然治療好了 但每次你都對獸醫的打針感到不舒服

對飲食中參雜藥物感到討厭

對你來說 最快樂的是陪者我們散步

最快樂的是陪伴者我們

每每你都能夠參透我們心思

作出最貼心的舉動


這最後一次....我選擇尊重你

讓你在走完一生的路上

能夠不用挨刀 並且接受治療的恐懼


雖然我內心極度的掙扎 也非常的難過

然而 就這樣靜靜的看者你

看者你沒有因為不舒服而感到痛苦

這撫平了我內心難過的情緒

生命最終要走到出口 希望我們下輩子還能夠再見


珍重 我的愛犬 來福










2 意見:

Josh on 2009年7月13日 下午3:42 提到...

祝福牠...

Unknown on 2012年1月29日 上午10:13 提到...

感動你對狗狗的愛....,這路我也曾走過!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