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台北股市 萬點近在咫尺



※圖片資料來源:兆豐證券

  上一次提到台北股市追隨道瓊走出頭肩底的回升之後,今天收盤大漲百點,指數又推升至9623點,距離前波高點以及萬點,可以說越來越近了。接下來能不能衝萬點還是看看美股怎麼表現吧,先看看道瓊指數:



※圖片資料來源:兆豐證券
  道瓊在10/1收盤大漲191.92點收在14087.55點,創了前波斷高點,正式突破頸線,那斯達克也是同樣情形,如果台股繼續跟美股腳步,突破前波高點9807點只不過是早晚的事,有幾個環境條件可以支持台股突破頸線:


一. 新台幣升值 : 台幣兌美元持續升值,外資資金回流台股,將是推升指數的一股力量。


二. 年底政府勞退基金300億將進場投入台股,300億的資金動能不可小覷。


三. 年底立委選戰以及2008總統大選,除了政府不斷釋放利多,選舉行情助漲內需產業。


四. 2008北京奧運,雖然中概股已經提前開跑,然而中概股的高本益比將拉抬目前本益比偏低的績優電子股。


  目前雖然台股大盤中,電子股相對弱勢,但以美股中連動性最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來看,費半目前已經完成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底部,隨時也有機會開始往上攻堅。如果台股是那斯達克、道瓊、費半的綜合體的話,那麼目前之所以沒有在萬點以上,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電子股尚未發動,然而攻萬點的過程當中電子股絕對是不可缺席的要角。
  倘若目前的你還尚未佈局台股,又害怕追高受到傷害,那麼挑選年底營收不錯的電子股,將會有很好的機會。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