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兩年後的台灣經濟 & 2008總統大選是藍是綠


  基本上講這題目並不表示我個人是政治狂熱份子,之所以講這題目是因為今天看到小潘潘的節目(緯X台)不可思議的世界,看到了知名塔羅牌占卜師沈嶸針對這兩個題目做了占卜。以下是他抽出的牌以及針對性的議題:

-兩年後的台灣經濟-

目前台灣經濟的狀況:高塔牌(正位)




















兩年後的台灣經濟情形:國王牌(正位)




















  沈嶸的解牌是,高塔牌代表一個在結構上的轉變,目前台灣還是在一個動盪與不穩定的狀態,既使目前股市看起來不錯,創了七年來的新高。這點我大致上認同,根據這點我要在補述,星期五看到美國股市重挫以後,表示說目前台股似乎也面臨到一個高點壓力區,很可能隨時拉回來修正,如果是這樣,那麼年底以前萬點的可能就要打上一個問號。

  然而,兩年後台灣的經濟的國王牌,國王牌代表四號,所有的四都有穩固的意思,表示說兩年以後台灣經濟將是一片榮景,若是根據這句話看,那麼目前高塔的修正又算得了什麼,只要有閒錢,仍然可以在這一兩年來進行投資。若近期台股獨強往上挺進,甚至創萬點新高,這時必須真的萬分小心,根據高塔牌的意義來看,不實的追求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尤其是若在總統大選之前看到萬點,更是要小心謹慎。

緊接另一個問題,2008總統大選是藍是綠?

藍的機率:聖杯九(正位)


















綠的機率:寶劍皇后(正位)



















  沈嶸的解讀是在藍營推出的候選人中,已經認為自己目前聲勢旺,並且對2008的看法是勝券在握,而綠營露出疲態,並且需要非常努力的加油才有可能勝出。
  
  我的看法在這邊和沈嶸比較不同,但我尊重沈嶸的解讀,畢竟這沒有誰說的對。我的看法是,在藍營這邊的牌,藍營確信說她們認為的價值觀是正確的,缺少的只是讓更多的選民知道,她們並不覺得自己的選戰策略上有問題,並且聖杯是情感的象徵(人和),要到達十號聖杯還差一點點,在此之前她們還需要再努力,而目前的情形看來有些被動。

  至於在綠營這邊的牌,寶劍皇后所意指的應該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皇后,不斷的思索成功之道,而避免自己失敗的可能。並且在寶劍元素來看,敵意是比較濃厚的,這可能意味者,議題是由綠營來發動的,主控權在於綠營,並且善於敏捷的去掌控這場選戰。

  所以我的解析是,在這邊目前能夠看到的只是兩邊陣營的型態,積極的或被動的,選戰的操作模式為何,並且兩邊所願意去主導的是什麼?這事實上和四年前的選戰型態非常相似。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