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的民主與法治素養在哪??


                          

  今天看到新聞的時候,蠻震驚的!這比當時紅衫軍事件在台南爆發暴力事件更令我震驚。我不僅要問台灣的民主與法治素養到底在哪裡?可以因為一個人意見與我不同就使用暴力行為嗎?

  也許有些人會說,大陸向來對台灣不友善,從軍事部署到毒奶粉事件,許多人討厭大陸給予台灣在國際上的打壓,以及大陸在全世界出口的黑心商品。

  挑起暴利事件的人說:"這是因為愛台灣!"我很不願意接受這種為自己粗弊行為做出合理化解釋的人。如果這樣的邏輯說得通,那阿扁說他匯錢到國外是為了台灣外交事務也應該成立。但是這樣豈不就天下大亂了?
  
  中國大陸自己也曾做過愚蠢的行為,就在西藏鎮暴流血事件中,中國當局強調,是因為西藏獨立份子搞藏獨,為了中國不分裂的局面,所以出兵鎮壓西藏,然而這也只不過是在替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合理化的藉口!

  如果台灣向來討厭大陸在國際上的欺壓,還做了很多合理化的藉口,那今天的行為豈是一句愛台灣可以解釋得過去?台灣不也和大陸一樣嗎?台灣人的民主素養,包容多元能力真的有比中國大陸強嗎?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應該出自於心,而非出自於"嘴"!一句愛台灣卻濫用暴力行為,讓台灣民主素養在國際間蒙羞,我相信"他們真的愛台灣",但是我希望他們能夠用更現代文明的方法來證明他們愛台灣!!

  圖:中央通訊社 CNA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