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ORACLE : 列數限制查詢,SQL SELECT ROWNUM


在MySQL中可以使用'LIMIT'做列數限制查詢,且列數的查詢能夠在排序後才進行。如下:
Select * from some_table limit 8, 3 ;
只取得查詢結果中,第8列開始的3列資料。

然而,在Oracle當中則沒有LIMIT可以使用。需要使用ROWNUM來限制查詢結果所取回的列數,如下:

SELECT  *  FROM  HELP  WHERE  ROWNUM < 9  minus  SELECT * FROM HELP WHERE ROWNUM < 3;

如此,所取回的資料列數為3,4,5,6,7,8列,取回編列數小餘9的列數並且捨棄掉編列數小於3的號碼。唯一缺點在於,不能夠直接使用Order by排序後再取所要的列數範圍,而需要另外建立View或是加入其他副查詢條件。

0 意見: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